Mrs. Moriarty

贝克街221B的奇遇冒险(48)

2018/11/31

        午夜十二点,夏洛克站在二楼的窗口眺望着对面的街景,手中捏着已经很久不曾拿起的烟,抖掉烟灰,深深吸了一口。每当他有烦心事,他都会不知不觉中抽掉一整包。哪怕约翰和茉莉都曾劝过自己不要这样,但是唯一的后果就是他把吸烟换成了使用尼古丁贴片,尼古丁的摄取量反而更高了。也许从他具有认知的一天起,他就不屑于遵守任何规则,向来我行我素,他若是执意,没人可以左右他的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或许也有例外。他想起卡俄斯说他与莫里亚蒂的关系——莫里亚蒂一个皱眉,他就马上能把手中的烟掐了。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,只是单纯的下意识这么做,莫里亚蒂似乎真的成了他生命中很重要的那一部分。

       手机屏幕亮了起来,夏洛克摁下解锁键,接起电话,对面传来麦考夫的声音,“你别这么抽烟了,等你老了你会后悔的。卡俄斯和莫里亚蒂已经脱离生命危险,你可以过来看看。记住,走后门,别再让八卦小报的记者看见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没把我公寓里的监控拆了?麦考夫,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能有办法顺利解决这次的事情,我就承认你不再需要我的监护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过来就知道了,赶紧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夏洛克火急火燎赶到医院,看见麦考夫站在病房门口等他,询问,“到底发生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莫里亚蒂不让任何人进入他的病房,除了你。他似乎有话要对你说。” 麦考夫皱着眉头,用雨伞支撑着身体半靠在墙上,担忧地看着夏洛克。

       夏洛克给了麦考夫一个眼神,试图让他放心。麦考夫犹豫着,最后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夏洛克一只手握在门把手上,一只手轻轻敲了两下房门,“吉姆,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进来吧。”吉姆的声音听起来很沙哑。

       夏洛克推门走了进去,昏暗的房间里几乎没有一丝亮光,唯一的光源是电视,电视里正在播报着新闻:“伦敦时间2018年1月1日午夜整点,伦敦市上空将迎来最肉眼清晰可见的彗星活动轨迹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吉姆拿起手中的遥控器随手换了台——“本次彗星的到来似乎十分异常,比原本预计的要早了三天。这让我想到电影《彗星来的那一夜》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莫里亚蒂关掉了电视,似是无聊地打了个哈欠,“都没有什么好看的电视节目,谁关心什么彗星呢?”他看着朝他走近的夏洛克,下意识看了看自己满身的绷带,把盖在腿上的毛毯又往上拉了拉,“幸亏你没来救我,否则估计你会比我更严重,也幸亏我的脸没被烧伤毁容,否则你就该厌弃我了。”他朝着他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你印象里就是这样的人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和我解释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。。。麦考夫拦着我,不让我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为什么拦你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。。。他说,我不能再一次出现记者的镜头之下,那会毁了我的名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的名声比我的性命重要。”他的声音淡淡的,给出的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如果非要这么理解,我无话可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莫里亚蒂他似乎皱着眉头思考了很久后,端正地坐好,“夏洛克,我觉得我们需要趁这次机会好好谈谈。你觉得呢?这样吧,我问你一个问题,你问我一个问题,我们都要如实回答。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       “夏洛克,这一年多来,我真的太累了。我想把很多事情放一放,我在思考是不是该继续爱你。但在那之前,我有一些事想问问你,看看你的回答,是会坚定我的决心,还是改变我的心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夏洛克睁大着眼睛看着他,仿佛不敢置信他所说的话,沉默良久后低声说,“好,我明白了,你问吧,我会如实回答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什么时候爱上我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去年的最后一天的那个晚上,我们在酒吧见面的那一次。”夏洛克在吉姆的床边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又是什么时候再一次爱上我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和你一样,也是那个晚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未来计划里有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未来计划里也有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和约翰·华生在我生日的那天晚上是不是在一起?”

       那默契一触即断,夏洛克的话卡在喉咙里,什么也说不出来,过了半晌才回答,“你知道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早就知道了,我看到你和他在酒吧里。。。很亲密。然后,当天晚上,你没回来。。。”他实在说不出让他如鲠在喉的那个词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。。。当晚喝醉了。。。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。。。”他手无足措地想要解释,但随即反应过来,“所以你才要我杀了约翰?”

       “夏洛克,先不管是否真的要动手,你告诉我你愿意为了我这么做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吉姆,我做不到。”他低垂下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最后一个问题,你吃过饭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吃过了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很好,那么你可以走了,这就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。”他颤抖着,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。

评论(24)

热度(26)